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圣经默想灵修园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你的言语是我心中的欢喜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愿主内平安! 信耶稣是真理,但我发现这世上充满的非真理占了真理位置! 每个基督徒应当掌握好圣经神的话! 请你我通过圣经默想灵修走过真理的道上。。。。

拿撒勒人厌弃耶稣(可 6:1∽6)  

2017-12-17 08:45:46|  分类: 讲道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拿撒勒人厌弃耶稣

马可福音6:16

 

我们所知道的救主耶稣无论到哪里都有很多人拥挤跟随,有的是为了祈求帮助,比如说前面我们分享过的患血漏的女人,有的是为了听祂的教导,还有很多人只是慕名前来,要看看这位传说中大有能力的先知,救主。但是,主耶稣并不是走到哪个地方都受到这样的欢迎和拥护。今天我们要分享的经文就是一个例外的情况。主耶稣在这里不但没有得到热情的接待,反而受到了大家的厌弃。这个地方就是主耶稣的家乡拿撒勒。

拿撒勒是以色列加利利地区的一座小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三十岁之前一直待在那里。所以这个小城的人都认识他,知道他家的情况。

我们都知道,主耶稣传道不固定在一个地方,而是在以色列境内来回行走。祂离开睚鲁的家以后,就来到了自己的家乡拿撒勒。到了安息日。祂依旧去会堂里面传扬神的道。

我们看一看,面对主耶稣的教训拿撒勒人是什么反应?

 

一,拿撒勒人不承认耶稣

1. 他们不接受耶稣

那些人觉得很稀奇,他们说:“这人从哪里有这些事呢?所赐给他的是什么智慧?他手所作的是何等的异能呢?”6 2节。希奇的意思是很惊奇。所以这经文的意思是说他们听见主耶稣满有智慧的教导和祂所行的神迹奇事让他们非常惊奇,因为这和他们从前所认识的那个耶稣不一样。

从这段话的侧面我们也可以看出来,这些主耶稣的老乡们是承认主的话是有智慧的,也是知道主耶稣能行很多的神迹奇事的。

但是,知道不等于接受,他们不愿意接受耶稣能行这些事,更不愿意接受耶稣就是神的儿子,世人的救主。

 

2. 他们不接受的原因

为什么不能接受呢?因为他们心中对主耶稣是有固定的印象的,现在主耶稣的形象与他们心中本来的印象不吻合。

在他们心中,主耶稣是什么样子的呢?经文上说:“这不是那木匠么,不是马利亚的儿子,雅各、约西、西门、犹大的长兄么,他妹妹们不也是在我们这里么?”(6:3)

主耶稣在三十岁出来开始神的工作之前,一直待在这里做木匠。因为他名义上的父亲约瑟是个木匠,可能他也随从父亲做木匠的工作,支撑家中的需用。我们的主耶稣是圣灵感孕,由童贞女马利亚所生。但经文中提到的雅各、约西、西门、犹大和主的妹妹们是马利亚和约瑟的孩子们。从家族关系上来讲他们是主耶稣的弟弟和妹妹。

所以这些人说这番话的弦外之音就是:他?我们还不知道他?他不就是个木匠吗?他妈、他弟弟妹妹,恨不得宗族八代我们都清楚得很,祂怎么可能会是救赎主弥赛亚?这么可能会是神的儿子?别逗了!

怎么样形容这样的人呢?可以说是先入为主。他们已经有了对耶稣的印象了,那么即使有再多的事实摆在他们眼前,证明他们之前的想法不对,他们也不愿意改变。

他们已经听到了主耶稣的教训,也知道了祂能行神迹,然而这一切对他们来讲就像不存在一样。他们认定了耶稣就是一个木匠。

有一个小笑话把这样的人描述的淋漓尽致:有一个人有一天在路上遇到一个侧面看起来特别眼熟的人,他就对那个人说:“老陈,很久不见啊”那个人就转过头来看看他,他看到那个人正脸,就很吃惊的说:“你的样子变了很多啊!”

对方疑惑的说:“你是在和我说话?”这人说:“哎呀,老陈,你不单样子变了,怎么连声音也变了?”

对方见他一直这样,就告诉他:“我不姓陈,我不是老陈。”

这人大吃一惊,说:“我的天啊,老陈,你不单样子变了,声音变了,现在连姓都变了!这怎么搞的?”

当然,这只是一个小笑话,但本质和主耶稣的乡亲们却是一样的,他们认定的事,无论客观事实怎么样,绝不改变自己的看法。

这种不愿意改变内在的本质是极端的自我和骄傲。在他们的心中,自己的看法,自己的意愿才是事实,根本不愿意改变。

 

二,对我们有什么警戒

1. 自负和骄傲是基督徒属灵的疾病

这是我们基督徒最要不得的心态,因为自我与骄傲是我们认识神最大的拦阻。

我们可能常常会认为,不信神,不认识神的人才会对耶稣表现出自负和骄傲。比如我们常常听到人们说信耶稣还不如信我自己,那都是心志软弱的人麻痹自己寻找的心灵寄托;或者是我们中国人有中国的神,为什么要拜一个外国神啊……等等,这些明显狂妄的话语都是不信的人才说的。信的人不会这样说话。

其实不然,虽然我们不会说那么狂妄的话表明自己骄傲。但是我们信神的人,尤其是信仰时间很长的人往往会有另外一种心态。那就是我们自己觉得自己对圣经,对救恩的道理,对主耶稣,对三一真神是非常明白非常清楚了。因此,我们就不再渴望认识神了。

这是基督徒最可怕的属灵疾病。我们觉得自己已经足够知道神是怎么回事了,所以不再渴慕。有没有这样的情况?听讲道的时候听了前面我就知道后面是什么,所以很多时候心不在焉;教会服侍的事情太有经验了,所以不再战战兢兢的不断祷告,寻求神的旨意和保守;读圣经的时候不再怀着求知若渴的心迫切的希望圣灵使自己明白话语中的真理……

 

2. 我们要不断的心意更新而变化

我们基督徒的人生是一个不断的心意更新而变化的人生。什么是心意更新而变化呢?心意是指心思,思想。我们原本的心思受到罪恶、世界、人情、风俗等很深的影响,充满世俗观念和肉体欲望,认识神以后就要变成新的样式,也就是离开一切旧有的思想、观念、眼光、看法,重新受神的教导。这就是更新而变化。这是一个继续不断的过程,而不是一次就成功的。

我们的心意怎么样不断的更新而变化呢?是随着我们对神的认识不断的更新、更深,从而才使我们自己的人生不断的更新改变。

什么时候我们觉得自己知道的已经够多了,觉得对神全都了解了,那什么时候我们的生命也就不再成长了。

连保罗都不敢说他已经完全明白了,完全得到了。他说:“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已经完全了,而是在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耶稣要我得着的”我们怎么敢有我差不多了,已经完全认识神了这样的思想呢?

弟兄姐妹们,我们要记住,主耶稣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他开门。”这不仅是我们寻求神帮助的时候应用的经文,其实它更是一句我们寻求认识神的时候的应许。我们想要更认识主耶稣,想要明白祂的旨意,想要跨越过目前自己属灵的困境和挣扎,就要怀着谦卑渴慕的心来寻求神,没有这样的心,而是像拿撒勒人一样固步自封,就永远不能更深的认识神,我们属灵的生命就不会有变化。

 

三,他们的厌弃耶稣使耶稣不能行什么异能。

主耶稣的老乡们不但不愿意改变对主耶稣的看法,甚至还厌弃祂。

厌弃的意思是拒绝祂,排斥祂。主耶稣并没有伤害他们,他们为什么要厌弃主耶稣呢?我觉得最有可能的是因为妒忌。

本来大家都差不多,突然有一天你成了成功人士,和你一起玩的小伙伴们可能就心里有点酸了。他们为什么厌弃主耶稣不重要,重要的事,他们的厌弃导致的结果。

导致了什么结果呢?主耶稣在这里不得能行什么异能。

大家注意,主耶稣在这里不是不愿行什么异能,也不是不能行什么异能。如果是不愿的话,说明主耶稣主观上不肯行异能,如果人拒绝主,主就放弃人的话,那么神也不会差遣祂的儿子为我们死,主动的救赎我们了,因为我们原本都是厌弃神的人。如果是不能的话是说因为人不信所以主耶稣行不出来异能,这样说就把主的能力就限定在了人的信心当中,变成了人常说的信则有不信则无,而我们主的能力是客观存在的,无论你信不信,主的能力不会减少一分。所以,在这里说的是主不得行什么异能,这是说人们根本就不给主耶稣行异能的机会,大家拒绝主耶稣彰显祂的能力。因此,主耶稣绝不会勉强在他们身上做。

看啊,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的声音就开门的,我就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

我们对主耶稣采取什么样回应的态度决定了主耶稣在我们的生命中可以做什么样的事情。我们对主耶稣大有信心,主就让我们看到祂大有能力,值得我们信靠;我们对主三心二意,我们就不要想从主那里得到什么;我们向主的心封闭上,就不能认识真正的主耶稣,我们敞开心迎接他,祂就进到我们心里去。我们来到教会,听到救主耶稣的福音,就是主的引领,祂已经在邀请我们,愿我们每个人都敞开心回应祂。

  评论这张
 
阅读(9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